纯看文来的不用关注哇

【盾冬】美国队长今天破产了吗?(1万3甜饼一发完)

哈哈哈好现实好心酸但很暖啊!

estalydia:

给西安盾冬马拉松写的无料,刚赶上这么一个好日子发出来,CE生日快乐~


我非常讨厌所谓的铁人包养梗,所以会有这个文。


 ——————————————




【一】


 


根据神盾局委托的会计师事务所2014年一季度评估报告显示,美国队长斯蒂夫·罗格斯的财务状况十分良好,足以秒杀这片大陆上95%以上的卡奴们。


倒不是说他是个大富翁,只不过:


一、他有一份稳定体面、有口皆碑、在行业内薪资水平中上的神盾局八级特工的工作,因为工作性质经常出差和加班,差旅费及加班费从不克扣(反正都是纳税人出钱),再加上神盾局还替他购买了上到金头发下到脚趾甲的七八份人身保险,可谓劳动保障措施十分到位,全无后顾之忧。


二、他还有一份不怎么稳定差不多两年才开工一次的复仇者兼职,虽然危险系数有点高,但高投入高回报,且客观上每次都造成大量毁损因而可以借此报销不少发票。


三、他的消费观念依然停留在40年代水准,常常对如今一美元他喵的什么都买不到表示震惊,所以花销可以说异常的……嗯……克己。


哦对了,还有四、他还有一笔国防部长期拖欠的工资、奖金、职级补贴、战伤补贴、勋章补贴、累计69个二战胜利纪念日的生存老兵慰问金以及军官退役抚恤没有领取,虽然官僚系统的工作效率……你懂的,但或迟或早,这笔目前尚存在于文书中的超过七位数的巨额(对一个老兵来说)金钱足够在布鲁克林区买一间小公寓了,当然仅限单身公寓。


不过没关系,反正他还是个接近96岁高龄的单身狗。


 


所以,当时谁也没有料到,仅仅几个月之后,他就陷入了一连串的破产危机。


 


【二】


 


首先,是2014年4月4日,随着三曲翼大楼的倒塌,他失业了——并且因为众所周知不作不死的原因,没有离职补偿。不过万幸的是,医疗保险、特殊伤害保险、残障保险、人身意外保险等等都已经交足了一年份,可以正常使用和报销,这个暂时不用担心(赞美体制内)。


其次,作为复仇者的兼职2015年5月1日才会开工,所以在13个月之内他都不会有什么外块可赚,也没有办法借此报销哈雷摩托的修理费和油费(所以本着公车不私用的原则,他的摩托暂时封存了)。


再次,因为另一个众所周知的原因,他需要开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不明,时间无限,飞机票和食宿费用全部需要自理,这绝对是对荷包的一次沉重打击,而且这次是双连击(你总不能和来帮忙的伙计AA对吧)。


最后,你知道这世上什么事最花钱吗?除了买房之外?对了,娶个老婆。


   


【三】


 


2014年11月,斯蒂夫·罗格斯和萨姆·威尔逊在东欧一处九头蛇的秘密基地里发现了处于冷冻状态的冬日战士,他们在支付了紧急抢救费、维生装置费、人工费以及包机运输费后,终于将之带回了美国。紧接着,斯蒂夫就发现了一个非常可怕的问题,那就是他知道冬日战士是巴基·巴恩斯但是他无法立刻提出有效证明,因为无法证明所以巴基就没有美国国籍,虽然有一个前苏联的假身份但是无法据此办理签证(谁会给个冷战时期的杀手办工作签证),因为国籍签证都没有他就不能参加哪怕最基础的普通医疗保险,因为没有医疗保险……斯蒂夫·罗格斯看着巴基的治疗账单吐出一口老血,连换个纱布都要三位数,真他喵的丧心病狂的贵!


不过没办法,贵也要硬着头皮治啊!万恶的九头蛇,至少给巴基造成了长期营养不良、胃肠功能紊乱、肌肉能力失调、间歇性失忆以及双相应激障碍等等等等一连串毛病,拉出单子来几乎比70年前斯蒂夫的过往病史记录还要长——而其中的每一条,都意味着长短不等的一连串美刀符号。还没能撑到2014年年底,斯蒂夫就绝望的发现,即使在不尝试最新特效药的情况下,他的存款余额也不足以维持巴基下个星期的常规治疗,目前他有且只有两个选择:


1,放弃治疗——滚蛋!一盾呼死你!


2,快点去赚钱——斯蒂夫更绝望了,他发现自己身为超级战士竟然找不到一个可以在短期内有足够收入的工作,除非作奸犯科,不过那显然和他的三观冲突。


怎么能在不违背内心准则的前提下拯救巴基的生命,这问题简直比在纽约时代广场溜皮皮虾还难!就在死限将近,病人马上要停药,美国队长即将黑化的关键时刻,拯救世界的英雄猎鹰出现了(不用怀疑,这一句的确是阿毛逼迫作者写的),他提供了一个天才的绝妙的主意。


“你仔细看过你的保险条目了么,斯蒂夫?”


“我的保险?神盾局给买的那些?可他们没给巴基买啊?”斯蒂夫茫然了。


萨姆·威尔逊无奈翻出保险说明,在最后一页密密麻麻不比蚂蚁大多少的小字里找到了如下词句:10.27.1:被保险人之配偶及直系子女可享受如下额度报销比例……


“可是巴基和我没有血缘关系啊?”斯蒂夫还是不明白。


萨姆实在对这种榆木脑袋的老古董没办法,他拿出一支签字笔,在“配偶”这个词的正下方划出一道波浪线。


“可是我和巴基都是男的……”


萨姆挂着满脸沉重的表情拍了拍斯蒂夫·罗格斯的肩:“欢迎来到二十一世纪,队长。”他说。


 


 


【四】


 


所以,到了2015年初,我们的主角美国队长斯蒂夫·罗格斯的人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赶在2014年12月31日结婚了,结束了长久以来的单身生活,以确保他的配偶、伴侣、丈夫冬日战士(目前在文件中的身份依旧还是俄罗斯籍国际友人,俄文名你们肯定不想知道所以我就不提了)能够共享他2014年度的医保报销政策,虽然具体报销额度还需要近一步核准,不过至少解了燃眉之急,短期内不至于被医院赶出去了。不过,尽管如此,按照目前的治疗方案,他的存款大概也只能支撑到巴基基本康复就要见底,还好5月1日复仇者联盟又要开工……想到这里,斯蒂夫不禁长舒一口气,总算是从破产的边缘又爬了回来。


“嗨,斯戴维。”巴基躺在病床上,脸色还有点苍白,但看上去已经好多了。


“嗨,巴基!”斯蒂夫的眼睛闪闪发光,一眨也不眨地望着他的朋友、战友、铁哥们……对了,目前还是他老公,怎么都看不够,这一刻所有的财务危机和经济压力不翼而飞,满脑子都是幸福的粉红泡泡。


对此,拯救了世界的英雄猎鹰表示:麻蛋老子的护目镜呢?


“你好好休息,争取早点康复,巴基,”斯蒂夫用甜到黏牙的声音说,“虽然我最近有点忙,但一定会每天来看你……”


——好了,各位观众,让我们换个台,爱情电影没啥好看的,咱们回到经济频道。话说现在斯蒂夫真的挺忙的,主要忙如下几件事:


第一,证明目前靠结婚拿身份的冬日战士就是美国公民詹姆斯·“巴基”·巴恩斯,这样他才能办理各种保险(我大灯塔国无保险寸步难行!),正式融入社会走向正轨。


第二,讨薪!鉴于一美元难死英雄汉的现状,美国队长痛定思痛,国防部那笔长期拖欠的工资、奖金、职级补贴、战伤补贴、勋章补贴、累计70个(对,他们又拖了一年)二战胜利纪念日的生存老兵慰问金以及军官退役抚恤必须尽早拿到手!而且现在不光自己的要拿到手,还有巴基那份,至少应该乘以二,或者更多一些,长期被俘与重度伤残这两点必须和后勤部的那些小年轻们说叨说叨。这事儿说急也不急,因为急也没用,还是那句话,官僚机构的效率……你懂的;但是说不急也很急,因为纽约的房价涨幅……你也懂的。


“……巴基,虽然我现在差不多又是个穷光蛋了,但为了我们的未来我会努力的!”斯蒂夫想到这里,抓紧了巴基的手,两只瞳孔中闪烁着金光灿灿的美刀符号。


为了彻底摆脱破产危机,为了美好的未来,二战老兵从此踏上了可歌可泣的讨薪之路。


 


   【五】


 


欠薪还没讨到,奥创先搞出来了。美国队长一边流亡一边操心被通缉后自己的保险在医院里的巴基到底还能不能共享,甚至忍不住开始吐槽世界都要毁灭了布鲁克林还依旧坚挺的房价。


终于,经过众所周知的复杂过程,BOSS干掉了,地球得救了,兼职可以结薪了,斯蒂夫也和留守纽约的萨姆取得了联络,得到了两个消息——按照宇宙惯例,肯定是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巴基终于可以出院了,坏消息是出院之前当然要先结清医疗费。


“你不是又变成穷光蛋了吗?”医院门口,70年后重获自由的巴基·巴恩斯先生完全无视站在旁边的斯蒂夫,双手抱胸围着一辆帅气逼人的哈雷摩托团团转,“很贵吧?这宝贝真带劲儿!”他啧啧赞叹。


他的记忆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性格显然已经开始恢复了,巴基从来都喜欢拉风的东西,无论是七十年前还是七十年后。这场景可有多美好,以至于斯蒂夫完全忘记了自己银行账户里的余额数字。“公务车辆啊,我就开开而已。”他一边努力装作云淡风轻回答,一边拼命甩动背后那条看不见的毛茸茸的大尾巴。这是他早就计划好的方案,蓝天白云,风和日丽,骑着辣爆了的哈雷摩托接他辣爆了的老公回家——回家!简直完美!他想象巴基坐在后座上,紧紧贴着他的背,双手搂紧他的腰,把头靠在他肩膀上……


“拿来。”巴基说。


“啥?”斯蒂夫如梦初醒。


“车钥匙啊。”巴基一脸“那还用说”的表情。


“你……你没驾照。”斯蒂夫吓了一跳,这和计划中不一样啊!


“切,老子还无照驾驶过战斗机呢!拿来!”


最终,美国队长含泪交出了座驾钥匙,他差点忘记了,巴基从来不是一个会老老实实坐在男朋友摩托车后座去兜风的漂亮姑娘,如果他是一个姑娘的话他也会踹了那个男朋友抢过摩托车自己开。


斯蒂夫偷偷抹掉一把眼泪,好歹他没踹掉自己,这已经挺给面子了,特别是在这种两个大块头贴在一辆车上说实话真心挺拥挤的情况下。他伸手搂紧巴基的腰,把脸靠在他肩膀上,好吧,他得承认,虽然目的没达成,但这样其实也挺不错的。


 


【六】


 


“抱歉啊,空间有点小……我说巴基,你简直想象不到现在纽约的房价有多贵!当然租金也不会便宜,上帝!两千美元一个月!还好这是在布鲁克林!你记得当年我们合租的那间小公寓多便宜吗?当然这间不至于那么破,不过还是好贵啊实在是太不划算了对不对?所以我早就在琢磨与其把房租贡献给房东真不如背房贷,虽然我这种职业不太稳定房贷压力可能会比较大,但房价也一直在涨啊,再不买就买不起了。见鬼,我明天还是再去一次国防部办公室好了……”


一进门,斯蒂夫就开始喋喋不休,买房难实在是他心头一大怨念。而对此,巴基的反应是:“我睡哪?”


斯蒂夫看着屋内唯一的一张单人床,卡壳了。


内心天人交战半分钟之后,美国队长做出了一个意义重大的艰难决定:“你睡床……嗯,我睡地板就行。”


“你连再买一张床的钱都没了?”巴基疑惑不解。


重点不在那里啊!斯蒂夫在内心嚎叫,几乎都要无语凝噎:“应该……应该还有吧,我可以刷信用卡,不过这屋再放一张单人床会有点挤。”他决定晚上和萨姆打个电话看有没有什么兼职,最好工作时间不要太长,不耽误照顾巴基那种。


“噢,”巴基面无表情回答,他嘴唇微微撅着,一步一步逼近美国队长,让斯蒂夫充分感觉到了什么叫做顶尖杀手的威慑力,紧接着,猝不及防间,他倾身贴上去,伸出舌尖舔了舔斯蒂夫的嘴唇,“去买张双人床,结实点的。”他哑声命令。


斯蒂夫·罗格斯瞬间石化,与此同时胸腔里炸开了一道烟花。巴基轻轻搂住他,然后抓起他不知所措的手掌放在自己的屁股上。


 


在导演拉灯之前,无数个单词飞快滑过美国队长经过超级血清改造加强的大脑,分别是:钻戒、婚纱、正装礼服、伴娘礼服、伴郎西装、教堂租金、鲜花装饰、摄影摄像、牧师、司仪、草坪自助餐、婚车、公寓首付款、房产税、交易税、装修、家具、家电、房贷、房贷、房贷、房贷……


好吧,他严阵以待!


 


【七】


 


有一句名人名言(别问我名人是谁)说得好:这世上只有两种人生,一种是当房奴的人生,一种是但求当房奴而不可得的人生,无他。现在,美国队长斯蒂夫·罗格斯就在努力从第二种向第一种进化。


又过了一个独立日,如今他97岁了,而且他结了婚,他需要一个家。


 


在第N次陈述情况,并最终暗示自己会向退役军人协会寻求法律援助后,斯蒂夫那笔长期拖欠的工资、奖金、职级补贴、战伤补贴、勋章补贴、累计71个(对,他们又又拖了一年)二战胜利纪念日的生存老兵慰问金以及军官退役抚恤终于划到了他的账户里,并且避免了向IRS(美国联邦税务局)一次性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可怕命运,斯蒂夫心中至少有一半石头落了地。


“……可惜你的钱一时半会儿还拿不到。”他对巴基说。


巴基耸耸肩,表示早有心理准备。


斯蒂夫暗戳戳地猜测,军方对巴基的身份审核之所以慢到令人发指,除了牵扯太多历史隐秘之外,真正原因说不定只是因为他们今年的预算满了——在这方面斯蒂夫已经有了丰富的亲身经验。


只可惜,纽约的房价不会买五角大楼的帐,时间不等人。


“……看来我们只能买小一点了,或者远一点。”他紧盯着桌面上一张张写满数字的草稿纸,嘴里咬着铅笔,满头金发早就抓成了鸟窝。


“可以多贷点款嘛,我猜银行会给美国队长多批点贷款的。”巴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头也没回闲闲提议。相比斯蒂夫,他对现代社会的适应能力无疑强多了。


斯蒂夫只觉一阵肝颤,虽然已经到达这个时代好几年,可只要一想到贷款利息,他就是这种本能反应。


“买个大的!”巴基建议,“我看只要地球不毁灭,纽约房价就不会跌,亏不了的。”


“……那要是万一还不起呢?”曾经的神盾局失业经历让美国队长充满了职业危机意识。


“简单啊,下次再有反派打过来的时候,咱们放放水,先让纽约市政府破产好了。”


斯蒂夫不禁打了个寒颤。


“难道纽约市政府破产就可以不用还房贷了?”这逻辑好像不太对吧!


“谁知道啊,或者让银行破产?要不试试?下次直接从炸华尔街开始?”


“你在开玩笑的,是吧……巴基?”


巴基终于从沙发上回过头,满脸戏谑:“当然啦,废话不是!你傻啊,斯蒂夫,难不成你真想试试看?”


斯蒂夫·罗格斯无语。


所以买个大房子的事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八】


 


事实证明巴基总是对的,当然,偶尔出现不那么对的情况斯蒂夫也会选择性遗忘。


——不过从后续发展看,至少这次他肯定是对的。


 


起初斯蒂夫还觉得,以他固执的30年代标准来看,巴基选的房子好虽好,可实在是有点太大了,足足有一个厨房一个客厅一个餐厅两个浴室和四个独立房间,而他从租住的公寓中搬来的全部行李,只勉强填满了其中一个房间的一半。


可是,当跟着房产经纪人第一次走进这间公寓的时候,帘幕拉开,窗外远方是落日下熙来攘往的布鲁克林大桥,那一刻巴基脸上瞬间点亮的光辉实在是灿烂夺目,让他完全挪不开眼睛。


所以,贵就贵吧,斯蒂夫含泪想到。努力催眠自己不要去思考这下子欠了银行多少贷款,否则他真的会有黑化的冲动。


 


“我会申请多出几次差,”他决定。虽然出差就意味着不能常常陪伴巴基,但差旅费和地区补助很丰厚的,他还是想着至少要先把家具钱攒出来,否则开暖屋派对的时候,让朋友们看见空荡荡的房子实在有点不像样。


“要不我去趟拉斯维加斯?”巴基则有自己的建议。


斯蒂夫立刻露出了不赞同的表情,巴基摊开双手:“行啊,那算了,你好好加油。”他说。


终于,在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到来时,两人邀请朋友们来新家做客。娜塔莎和克林特是最早到达的,他们的礼物是一套精美的瓷质餐具,然后是朗带着凯西,小姑娘怀抱一个可爱的天使摆件,不住开口询问:“我可以负责拆包装纸吗?”接下来是班纳博士和萨姆·威尔逊两个单身汉,博士带来了一副装饰画,萨姆则带来了一箱好酒,最后托尼和佩珀姗姗来迟。


当萨姆打开一瓶酒,大家围坐在崭新的餐桌旁边吃边聊的时候,佩珀将斯蒂夫拉到一边。


“对不起,队长,我可能冒昧了,不过听说你们有点……财务紧张?”


斯蒂夫立刻明白了她的意思。“谢谢你,波茨女士,其实还行。”


“你知道托尼为这事生气了吗?”佩珀冲他挤挤眼睛,半开玩笑说道,“那个幼稚鬼在大厦里发脾气,说斯塔克集团在福布斯排行榜上的名次比花旗银行更高,你为什么不先来找他……所以,如果他今天忍不住说了什么失礼的话,请你们一定不要见怪。”


斯蒂夫微笑起来:“当然不会了,谢谢你们。不过真的,我们还好。”


 


另一边,娜塔莎则在和巴基窃窃私语。“真缺钱用我借你好啦,”娜塔莎径直说道,“我的利息比银行低。”巴基翻了翻白眼,“这到底是谁在传八卦啊,”他抱怨道,“我们看上去就那么穷吗?”娜塔莎诚实地点了点头。


巴基无奈:“没事儿的,其实没那么严重,如果真缺钱用我不会和你客气。只是……你知道斯蒂夫,他倔起来简直像头驴。主要是他拒绝了美国政府为我之前的医疗费用买单,你知道我做过的那些事,所以斯蒂夫特别小心,特别不愿意让任何一方有立场插手干涉……”


“哼,还真是个好男人啊。”娜塔莎评论。


巴基露出了灿烂的微笑:“谁说不是呢?”对斯蒂夫,他从不吝于赞美之词。


“你们想清楚就好。”娜塔莎明显松了口气。


“放心吧!”巴基信心满满回答,“我们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现在只不过就是房贷而已,多大点事啊!”


 


【九】


 


事实证明,做人是不能太铁齿的。


就在巴基和娜塔莎上述对话发生后不足一周,斯蒂夫就收到了一份巨大的惊喜——或者惊吓。


 


那天,在离开复仇者大厦之前,班纳博士突然叫住了他。


“斯蒂夫,”他欲言又止,“你还记得去年你们发现巴恩斯中士的时候,同时发现的那几个微型实验装置吗?”


博士的话语瞬间将斯蒂夫带回了可怕的噩梦之中,在那地狱一般的恐怖所在,除了巴基之外,他和萨姆的确还发现了其他一些东西,只不过,对此斯蒂夫实在没有放在心上。


“哦,对了,我想起来了,”他说,幸好血清强化后的记忆力是惊人的,“那是什么?和巴基有关吗?”


博士脸上的为难之情溢于言表,挣扎了好一会儿,他才开口说道:“那是一些……嗯……人类胚胎……储存在人工羊水之中……”


在听到这个词的瞬间,斯蒂夫就惊呆了,一股狂怒猛地充斥胸臆,尽管早已知道九头蛇丧心病狂天理难容,但这一消息依旧突破了他的心理防线。


 


“……孩……孩子?”他不可置信地说出这个词,几乎结巴起来。


“准确的说,是‘孩子们’,一共有三个,”班纳博士推了推他的眼镜,“你和萨姆将他们带回来之后,斯塔克的医疗团队进行了后续研究……”


“他们是孩子!”斯蒂夫怒道,“不是什么……不是什么研究项目!”


“我知道、我知道,”博士做着稍安勿躁的手势,连忙解释,“总之现在结论出来了,综合目前我们破译的资料,有件事情必须通知你,队长,因为严格意义上来说,那应该算是你和巴恩斯中士的孩子们。”


斯蒂夫·罗格斯彻底呆若木鸡。


 


【十】


 


详细经过反正你们也不想知道,就长话短说好了。总之就是无恶不作又无所不能的九头蛇通过原神盾局的渠道,拿到了斯蒂夫·罗格斯的基因样本。然后与他们本身拥有的冬日战士的基因进行人工组合筛选,最终有三个受精卵成功发育成了胚胎,而现在这些胚胎在人造子宫环境里长成了活生生的人类婴儿,“出生”刚满一个月。


 


“这……队长,我真心不建议你这么做,”班纳博士第一个表示反对,“虽然这三个孩子都经过了基因检测,目前没有发现存在问题,但他们毕竟是前所未有的超级战士的子代,他们恐怕很难在普通的环境下成长。”


“他们当然可以。”斯蒂夫看了一眼身边的巴基,两个人很多时候并不需要交谈,只用眼神就可以确定对方的心意。


“他们当然可以。”巴基点头,如此重复。


 


“喂,你们!”托尼·斯塔克也出现在医疗室外,“斯蒂夫你连你家那个脑子不太好使的前杀手都没搞定,不知道孩子就是碎钞机吗?还一次三台?”


听了这话,美国队长的脸色立刻就改变了,匆忙赶来的佩珀连忙扯了扯斯塔克的衣服:“别这么说话,托尼。”她低声埋怨。


“我哪里说错啦?”托尼不服气,“他们把三个小鬼留在这里不好吗?他们也可以住进来啊,反正大厦还有很多空房间。”


佩珀气得戳了他一指头:“没见过你这么邀请朋友的。”


 


斯蒂夫罕有地不顾礼貌,径直打断他们的交谈:“好了,你不用说了,斯塔克,我和巴基已经决定把孩子们带走,今天就带走。”


托尼几乎跳起来:“我不准!这是我的地方你问过我没有?”


斯蒂夫冷着脸不理他,掏出手机开始埋头查询,三分钟后他抬起头来:“那我要给ACS(美国儿童保护局)打电话,然后申请孩子们的监护权。”


托尼猛地睁大眼,现在他是真的怒火中烧:“你什么意思斯蒂夫·罗格斯?你在指责我拐走了你的娃?”他不可置信地吼道。


“我并没有那么说。”斯蒂夫的话语依旧是冷冰冰的。


 


“那你就带走他们好了,你们全都走好了!”托尼·斯塔克怒道。


“我会的。”斯蒂夫回答。


佩珀看了一眼托尼,转头对斯蒂夫说:“很抱歉,我们不是那个意思……”


“我明明就是那个意思!”


“闭嘴吧,托尼,你不开口没人把你当哑巴,”佩珀毫不客气反驳,然后又告诉斯蒂夫,“我们只是有点担心你……你和你的家人们,队长。”


 


“谢谢你,波茨女士。”斯蒂夫深吸一口气,调整了语调,试图重拾自己的礼貌,“但我们经历过大萧条,所以这真的不算什么。”


 


【十一】


 


“我只不过想让他们留下来,”托尼忿忿不平地告诉佩珀,“我就不明白了,他们明明可以住在大厦里啊,多么方便,干嘛非要自己瞎折腾?那两个老冰棍到底有什么不满意的?我这里可有一个十人的专业育儿团队在,其中最差的那个也有耶鲁大学儿童心理学的硕士学位!”


“我知道你是好心,可他们才是孩子的爸爸,而且你哪能那么讲话啊,”佩珀埋怨他,“你和罗格斯队长一见面就吵架。”


“是他要和我吵架,我哪知道我怎么惹他了。”


佩珀忍不住捂脸,这家伙总让人有揍他一顿的冲动。


 


“……你瞧他朝我瞪眼睛的样子!”托尼·斯塔克犹自忿忿,“好像我是个儿童绑架犯什么的!”


“噢,你当然不是,”佩珀吐槽道,“你只不过是个笨蛋而已。”


“不准说我是笨蛋,我的智商高达250!”


“或者是个混蛋。”佩珀翻了翻白眼。


“佩珀!”


“好啦好啦,”佩珀·波茨实在拿他没办法,她走过去亲了亲他的头发,“不管你是个笨蛋还是个混蛋,至少不是坏蛋,这点我绝对能确定……队长当然也知道,他会想明白的,他只是突然发现自己当爸爸了,精神过度紧张,新爸爸都会冒傻气的,他会明白你只是想帮忙……”


“我当然只是想帮忙!”托尼强调。


“好啦,他会明白的,”佩珀安慰他,“等他想明白他就不会和你一般见识了。”


“佩珀!你到底站在哪一边!”


 


【十二】


 


就算托尼·斯塔克是个笨蛋、混蛋,乃至于坏蛋,至少有一句话他肯定说对了:一个孩子就是一台碎钞机,三个孩子——特别是三个超级战士的孩子,几乎可以算作三个把绿票子当燃料烧的反应炉。


 


斯蒂夫认识的人中唯一具有现代育儿经验,或者说唯一对真实的孩子有概念的人毫无疑问就是斯科特·朗了。知道这件大新闻后,斯科特自告奋勇陪新爸爸去采购。“相信我,队长,等到了育婴店你就会发现带我来是你这辈子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


斯科特说得一点都没错。


 


其实斯蒂夫和巴基对小婴孩儿并不陌生,巴基曾经有不少弟弟妹妹,他们两个在八九十年前自己的青少年时期,帮过巴恩斯夫人很多忙——但那毕竟是上个世纪初。


走进二十一世纪的婴儿用品商店,斯蒂夫·罗格斯瞬间被海量的专有名词淹没。他明白在没办法母乳喂养的情况下应该购买奶瓶采用人工哺喂,但耶稣基督他怎么可能知道玻璃材质和硅胶材质到底该选哪个?PP(聚丙烯不含双酚A)和PPSU(聚苯砜不含双酚A)又见鬼的是什么意思?是宽口的好还是窄口的好?奶嘴用硅胶还是乳胶?圆孔、一字孔还是十字孔?他无限惊恐地望着斯科特·朗,感觉在望着一根汪洋大海中的浮木。


斯科特很娴熟地从奶瓶组成的矩阵中挑出一只,打开盖子,配套奶嘴的仿真形状几乎令斯蒂夫脸红。


斯科特作为过来人倒是大大方方的:“母乳实感,就这个好用——凯西小时候最喜欢,不过我建议你一次性多买几只配套奶嘴,万一缺货换成别的样子,孩子很可能会拒绝吃奶。”


斯蒂夫感觉脑子里有个齿轮正在嘎吱嘎吱旋转,只剩下机械性点头不迭的份儿。


 


奶粉、奶瓶、奶嘴、安抚奶嘴、纸尿裤、三个摇篮、隔尿垫、卫生纸、湿巾纸、大中小号毛巾、大中小号婴儿床品、一大堆婴儿洗浴套装、护肤霜、专用浴盆、十几套薄厚不一的婴儿服、消毒锅、温奶器、勺子、小碗……最终斯蒂夫和斯科特带着塞满半辆甲壳虫的战利品和一张额度见底的信用卡回到家,公寓里仿佛轰炸过后的伦敦城般遍地狼藉,而灰头土脸的巴基和萨姆简直像刚刚经历了一场世界大战。


“他们一直哭!”萨姆迫不及待冲上来汇报,“完全搞不懂他们想表达什么!”他看上去也快哭了。而巴基人类的那只手和机械臂之间抱着他和斯蒂夫的小女儿,而看他脸上的表情,让人不禁怀疑那其实是颗拔掉了保险丝的高爆炸弹。


“她估计是饿了……算了,我来吧。”见到此情此景,斯科特无奈地撸起袖口,“你们两个好好学着。”


 


那天晚上,当三个小家伙终于哭闹累了,吃饱喝足洗干净屁屁先后进入梦乡,萨姆和斯科特拖着虚浮的脚步告辞,而爸爸们就算有血清的加成也已经完全脱了力。巴基瘫倒在客厅的长沙发上,一动不动趴着,几乎连眼皮都睁不开了。


“嗨,”斯蒂夫轻轻推他,“你去床上睡一会儿,我来守着。”


巴基咕哝了几个字,而斯蒂夫完全听不清。


“你说什么?”斯蒂夫问。


只这片刻工夫,巴基已经睡着了。


 


斯蒂夫不禁莞尔,他在刻意调低的昏黄光线下静静注视着巴基的脸,然后无声站起身,像狮子巡视领地般逡巡过房间另一头的三个摇篮,最后回到沙发旁。


巴基霸占了整张沙发,于是斯蒂夫索性坐倒在地板上,倚靠着扶手。就像是身在七十年前的欧洲,战场火线之上,简陋营房之中,他聆听着身边人最熟悉的鼻息声迅速堕入了梦乡。


 


——直到一个半小时后,凄厉的哭声再度响彻公寓。昏昏沉沉跳起来的斯蒂夫还以为他听到了防空警报。


 


【十三】


 


“我觉得我再也不会做恶梦了。”几天之后的一个晚上,奋战终日劫后余生的冬日战士躺在床上,对他的伴侣嘟囔。


“嗯哼……”下班之后立刻赶回来上第二份工的斯蒂夫·罗格斯已经累到完全说不出话来。


现在他坚信他们的宝宝们肯定不是普通孩子,因为普通人类绝对无法应付如此可怕的人形兵器。如果全世界的小婴儿都有这般破坏力,人类早就灭绝了。


根据斯科特·朗提供的育儿书籍所述,四十天左右的人类婴儿大概两到三小时哺喂一次,每次120ml左右的配方牛奶,但吉米、格兰和珂比克很可能继承了父亲们的改造基因,新陈代谢速度远超常人,无论是饭量还是肺活量都大了不止一倍。以至于把三个孩子全部喂过一遍,再处理完沉甸甸的尿不湿后,他们差不多又饿了,像是嗷嗷待哺的小鸟尖叫着呼唤别人来喂食。


结果当然就苦了新爸爸们,大人几乎完全没有休息的时间。


 


“跟那些小家伙们比起来,九头蛇算个毛啊!”巴基快要死掉了一般呻吟着,“如果我现在做恶梦的话,估计也只会梦见珂比克带领哥哥们大哭吧……”


虽然这笑话烂透了,但斯蒂夫就是笑得停不下来。


 


笑着、笑着,他的声音忽然变成了哽咽:“真抱歉,巴基……可能我不该坚持把孩子带回来……”


“切,”巴基嗤笑,“当然应该带回来,减很多税呢!否则银行已经把房子收走了吧?”


“喂……”斯蒂夫抗议。


“呵呵,我知道,我开玩笑的,”巴基将双手枕在脑后,凝视着空间尽头的黑暗,“那是我们的孩子呢……”


一股暖流涌入斯蒂夫的心扉,但他依然感觉心存愧疚:“我应该好好照顾你们,”他说,“你还在恢复期,应该多休息才对,而我却让你天天为了破产担忧……”


“别傻了,斯戴维,”巴基将头转向他,“我认识你的时候你就是个穷光蛋啊,不是吗?说得好像你曾经发过财一样。”


“这么说还真是……哈……”


“我早就知道,”巴基嘟囔着,“我早就知道……怕什么啊,其实我从来都没担心过……大不了还有拉斯维加斯嘛。”


斯蒂夫又好气又好笑,但同时又感觉无比窝心。


“睡觉,笨蛋!”巴基强制掐断了对话,“在公主王子们醒过来之前让我多少睡一会儿行不?再吵我揍你啊!”


 


【十四】


 


最后,在这个故事结束之前,我要告诉你们的是,巴基·巴恩斯终究没有去拉斯维加斯。因为当斯蒂夫第N次徘徊在破产边缘时,一件扭转局势的意外发生了。


那天是美国队长的休息日,风和日丽,纽约城一片宁静,坏蛋们都度假去了,要不然就是反派工会正组织罢工,谁知道呢?总之斯蒂夫·罗格斯为了让他的伴侣能够安心睡一个好觉,去超市采购时把三个孩子全都带出了门。


孩子们已经快四个月大了,经历了最初的兵荒马乱之后,他们在新的家庭里逐渐适应下来。斯蒂夫和巴基也开始摸清三个宝宝的不同个性,弄明白了他们为什么会哭为什么会尖叫胡闹,日子倒比之前轻松许多。


 


把二手甲壳虫停在超市的停车场里,斯蒂夫打开后备箱,取出一个半米见方金红两色的金属箱。按下箱子上的按钮,金属箱很快打开伸展,十几秒后就变成了一辆足够轻便结实又帅气拉风的三胞胎婴儿手推车。


“看,妈妈,变形金刚!”停车场另一边,一个目睹这一切的六七岁小男孩儿几乎跳起来,用崇拜又渴慕的眼光打量着那辆婴儿车,对这种场面斯蒂夫早就见怪不怪,他微笑着将手指竖到唇边,对男孩儿做了个“嘘”的手势。


 


从这明显不可能量产的黑科技以及闪瞎人眼的涂装很容易猜出婴儿车的制作者究竟是谁,一个月前佩珀带着它突然出现在斯蒂夫的公寓里。“上次来给你们暖屋时我忘记带礼物啦,今天补上。我保证这个真心方便,某人说只要放下婴儿车的遮光顶棚,可以充当临时庇护所,挡机关枪子弹一点问题也没有,你们会喜欢的。”


素来吃软不吃硬的美国队长立刻就满心愧疚,他开始后悔自己之前的强硬态度。


“十分抱歉,波茨女士,”他诚恳说道,“那天是我反应过度了,非常失礼,真不应该。”


“没什么没什么,”佩珀微笑,“下次记得带孩子们来大厦玩啊,有个智商250的笨蛋刚刚装修好一间游戏房呢。”


 


托尼·斯塔克设计的婴儿车果然好用至极,斯蒂夫将三个宝宝挨个从车后座的安全座椅中抱出来,放进婴儿车里,一双深蓝一双湛蓝还有一双碧绿的大眼睛滴溜溜乱转,三张天使一般的面孔对这世界显露出可爱的笑容。


斯蒂夫推着他们走过半个超市,另一只手抓着的购物车很快堆到半满。来到自动结账通道,他刷完一堆奶粉和日用品,最后掏出信用卡付款时,机器突然发出了响亮的蜂鸣声。


斯蒂夫吓了一跳,第一反应就是自己的信用卡是不是额度不足了。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因为长期以来头顶都有破产阴云笼罩,他早已养成了每隔三五天就检查一次消费记录和银行余额的习惯。他清楚地记得这个月的还款日刚过,额度应该已经恢复了。


于是他耐心再试一次,可是还是报错。


 


工作人员过了五分钟才赶到,再花费十五分钟查询记录并且又叫来其他同事一起检查之后,他们终于得出了结论。


“对不起,先生。您在本超市婴儿奶粉一项上面有远超过正常数量的消费记录,所以电脑系统判定您存在非法代购嫌疑,自动将您的账号锁死了。”


不要指望来自于70年前的美国队长明白什么是“代购”,不过账号锁死他还是听得懂的,那就意味着在这个连锁超市集团的所有门店,他都没有办法采购到孩子们的口粮了——这可是寸土寸金的纽约!整个布鲁克林区绝对没有第二家类似的平价大卖场。


斯蒂夫将婴儿车推到身前,据理力争。“可是我有三个孩子,而且他们胃口很大。”他严肃说道。


工作人员对着那玲珑可爱的三张小脸发呆,他们已经意识到电脑系统是真的出了错。


“十分抱歉,那您能提供孩子们的出生证明吗?我们将迅速核实然后帮您的账户解锁。”


斯蒂夫无奈,只好把自己存在邮箱里的扫描件发了过去。幸好,他刚给孩子们办理完合法身份和保险。


年轻的工作人员一边操作着电脑,一边念念有词表格上的内容:“吉米……格兰……珂比克……斯蒂文·格兰特·罗格斯,啊,您的名字和那一位很像呢……”


她边说边抬起头来向斯蒂夫微笑,然后那笑容瞬间便僵在了脸上。


“啊……美国队长!”女孩儿惊叫起来。


 


事态至此彻底失去控制。虽然斯蒂夫·罗格斯远不是第一次被普通人当面认出,虽然美国民众都知道这位来自于遥远过去的二战英雄就生活在他们中间,但这回明显不一样——这回美国队长没有穿制服不说,身前堆满了婴儿用品,手边的婴儿车里还露出了三个可爱的小脑袋。


于是,当天下午,在斯蒂夫拖着三个宝宝以及大包小包的采购成果开车回到家之前,他在超市里的监控以及其他顾客们的偷拍全都上了油管,并且立刻蹿红,点击量爆炸式增长,成为了最新热点话题。


几乎是一夜之间,从官方媒体到娱乐网站,各类新闻与八卦铺天盖地:队长结婚了?队长有孩子了?孩子们的妈妈是谁?根据布鲁克林当地民政部门的登记,美国队长的伴侣不是一位女性,而是个外国男人,这是真的吗?互联网的反应速度远比两个老冰棍的认知要可怕许多许多倍。


当整个世界沸反盈天的时候,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的某栋公寓楼里,那位风口浪尖上的热点人物正在给三名宝宝轮流洗澡。


“巴基,把那条蓝色浴巾拿来,吉米要出去了,他的牛奶泡好了吗?”斯蒂夫蹲在浴室里向外喊,心里还在操心着自己的银行账户,巴基的100岁生日快到了,余下的钱还够买礼物吗?


他当然不会料到,其实就在此时此刻,三个奶粉品牌、两个纸尿裤品牌和五个婴儿食品品牌的邮件已经发到了他的电子邮箱里,全都想邀请他成为形象代言人,实在不行商量下肖像权的使用费也行。


“没有母乳但我们有爱——像美国队长一样照顾你的宝宝。”


“星盾牌纸尿裤,时刻保护小屁屁的安全。”


——如果将来你在电视台看到如上的广告,请一定不要觉得惊讶。


 


浴室门口,冬日战士人类的右臂抱着珂比克,机械手中则拿着吉米的蓝毛巾。


“小鸭子在里头吗?珂比克要她的小鸭子才肯洗澡。”他问。


小宝贝儿在爸爸怀里发出表示赞同的咿咿呀呀声。


 


(完)



评论
热度(2259)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咦这个短横线名居然可用?! | Powered by LOFTER